如果你的情绪会说话,它们可能会对你说......

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,我经常目睹来访者将某些情绪贴上"负面 "或 "糟糕 "的标签,却没有意识到:其实,任何情绪都不会伤害我们。 


每一种情绪都是有效的,都是我们的指路明灯。 关键是要解读它们所包含的信息,并做出适当的回应。 虽然我们的感受是有效的,但我们对感受的表达有时会偏向不健康的轨道。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了解自己的情绪,像对待老朋友一样欢迎它们,认真倾听它们传递的信息,然后让它们通过我们。 


回避或拒绝我们的情绪只会延长它们的停留时间,加剧它们的强度。


🌈以下是一些情绪可能会想对你说的话:


🌟悲伤: 我之所以来这里是因为你失去了一些东西--一些有意义的东西。 我希望你尊重你失去的东西,并为它的缺失而悲伤。 当你承认我时,你就可以允许自己开始疗愈了。


🌟愤怒:我之所以来这里是因为你觉得自己受到了不尊重,边界被侵犯了。我敦促你坚持自己的底线,保护对你重要的东西。 请拥抱我所承载的能量,为你的需求代言。


🌟恐惧:我在这里是因为我感觉到了潜在的危险和威胁。 但是这也可能意味着不久后就可能出现的成长。 请承认我,但不要让我麻痹你。 找到安全感,一小步一小步地向前走。


🌟羡慕:我在这里是因为你渴望在别人身上看到的东西。 与其让我吞噬你,不如利用我来发掘你自己的欲望和愿望。我可以帮助你追求真正能带来满足感的东西。


🌟内疚:我之所以来这里是因为你违背了自己深信不疑的价值观或信念。 与其让我拖累你,不如利用我来反思。 你的价值观是什么?它与如今的你还是契合的吗? 如果是,你能重新调整自己的行为吗? 我可以帮助你为自己的行为负责。


🌟孤独:我在这里是因为你感到与外界脱节,感到被拒绝。 我在这里是为了鼓励你首先与自己建立联系。 如果你觉得可以,也许可以向他人伸出援手。 即使是最微小的联系,也能给你带来很多安慰。


🖼️ credit: TheNurtureNook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你应该知道的心理健康统计数据

聊一聊心理灵活性(psychological flexiblity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