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的神经系统能讲话,它可能会告诉你这些有关抑郁的事情......


抑郁在我们看到最初症状之前就已经开始了。如果我们从创伤的角度来看待抑郁,那么它的过程就始于创伤发生之时,并且一直没有被好好处理。


如果你的神经系统能讲话,它可能会告诉你这些有关抑郁的事情......

从你还是个孩子开始,我就感受到了你世界的重量。多年来,我一直生活在“战斗或逃跑”的状态中。偶尔,我也会“冻结或解离”,一直努力帮助你保持功能正常,完成为了生存所必须做的事。

虽然我尽力帮助你过上正常的生活,但我很少感到放松和安全。我还会听到你内心批评者的声音说你不够好,然后我就会开始长时间处于羞愧和关闭状态。

很长一段时间,我承载着那些你感到无助、孤独或被误解时的身体记忆。有很多情感在我这里被冻结,它们常常以负面思维出现,现在更多的则是表现为沉重的悲伤。

当抑郁情绪来临时,并不是因为我想拖你下水。我只是被长期的压力和高度的警觉耗尽了。我不得不开始节省能量,这就是为什么你会感到麻木、退缩、对日常任务感到不堪重负。

即便生活并非毫无意义、黑暗或空虚,我让你用这样的滤镜看待它是因为我真的需要休息和放慢速度。我知道,如果你对生活感到过于兴奋,那我就需要被迫去做我没有能量去做的事情了。

请相信我,抑郁是我来救你的方式,也是我在尝试告诉你:为了去处理创伤和长期压力,我其实努力了很久。虽然,这些方式并没有奏效。

我有很多无法言表的感受。我需要你的帮助,开始安全地感受那些我不得不压抑的所有情感。只有当我一点点地感受到需要感受的东西,逐渐走出“冻结”状态时,我的背侧迷走神经反应所带来的镇痛效果(表现为抑郁)才会保护你,免受更早以前的那些更加剧烈的痛苦。

关于我的一个好消息是:当你不羞辱我并试图理解我时,我会有很好的反应。抑郁可能感觉像是一种失败,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被打败了。如果你学会用我的语言,与我交流,并与我成为朋友,我们可以一起努力修复和愈合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你应该知道的心理健康统计数据

聊一聊心理灵活性(psychological flexiblity)

如果你的情绪会说话,它们可能会对你说......